凌荷婉言

我唯一锲而不舍,愿意以自己的生命去努力的,只不过是保守我个人的心怀意念,在我有生之日,做一个真诚的人,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着,在有限的时空里,过无限广大的日子。——三毛

【夏日终曲】

自己脑的一些东西……


我记得他从海面浮上来,一步一步自水中向我走来。

“Oliver。”

他很轻地说,声音漂浮在炽热的阳光和无花果树的阴影里。

他走到白色的圆形矮桌边,去取他的汽水,棕榈暗淡的树影,描摹出他背上浅红的痕迹。

我走到他身后去,轻轻地碰触他的背脊,就像对待一只桃子一样。

“别动,”他终于出声了,“Non fa niente,没关系,不要去碰它。”

我的手缓缓向上,攀过他的脖颈,顺着他的手臂夺过他手里的易拉罐,他回过头来,静静地盯着我笑。

评论

热度(6)